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

  • 文/图:人工智能学院
  • 日期:2021-08-31
  • 8717

       8月2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6教室举行了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姚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肖俊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及120名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肖俊教授主持。

1

开学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随祥教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对新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他说道,在信息化时代向智能化时代跨越的重要阶段,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蓄势待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它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国科大在2017年成立了国内第一个人工智能学院,并不断落实产、学、研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策略,在一届又一届学生的不断加入下,学校的人才培养引领作用也会更加突出。期盼同学们在国科大的平台中充分发扬坚忍不拔的毅力,有坚持到底的决心,顺利完成学业,用奋斗和梦想扬起勤学的风帆,勇立智能科学的潮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努力成为社会英才,国家栋梁。
2

高随祥教授致辞

       刘成林研究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是我国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先行者与探路者,对非全日制同学未来的学习及发展寄予期望,他结合当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整体趋势及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理念,为非全日制的同学们提出了树立信心、选择合适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打牢基础知识、充分利用国科大的条件与导师与同学加强交流、注意总结锻炼写作能力、情理兼修全面发展、锻炼身体、劳逸结合等宝贵的学习建议。

3

刘成林研究员致辞

       杨戈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讲话,他以研究生导师和国科大校友双重身份,亦师亦友的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三年时间,做一个有心人,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并不断追求卓越。他还提到,互联网时代提供了我们向世界学习的机会,我们应当以包容、开放的心态,虚心的向世界学习。

4

杨戈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王伟杰、王少朋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肖俊教授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谨记各位老师的殷切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进步,提升自我,并对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欢迎与祝福。至此,本次典礼圆满结束。

5

肖俊教授做总结

6

老生代表王伟杰发言

7

新生代表王少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