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aifei/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院长寄语 - 人工智能学院

院长寄语

       徐波

 

      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经历了6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在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展。近年来,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融合及计算能力的提升使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人类社会从信息化时代走向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学院顺应时代发展热潮,围绕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办学理念,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将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汇聚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资源,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社会发展需求,凝聚一支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水    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联合智能科学和技术领域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教育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瞄准 “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

      作为人工智能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你们正值最美的青春年华。“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希望你们用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风帆,迎取智能科学与技术的潮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努力成为社会之英才,祖国之栋梁。我们要携起手来,与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期待与你们共同见证学院灿烂辉煌的未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  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