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喜获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三等奖

  • 付静
  • 日期:2019-09-25
  • 7435

       9月1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的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在浙江乌镇举行了颁奖典礼。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陈志恒、尹浩然组成的“cccc”队伍荣获遥感视频目标跟踪比赛三等奖,队伍的指导教师为人工智能学院的肖俊教授。

人工智能学院陈志恒右二尹浩然右三领奖

人工智能学院陈志恒(右二)、尹浩然(右三)领奖

       本次大赛设置遥感图像场景分类、遥感图像目标检测、 遥感图像语义分割、遥感图像变化检测和遥感卫星视频目标跟踪五个竞赛单元,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115个城市,2191只队伍参加比赛。大赛历时三个半月,通过初赛、决赛和复审答辩等多个阶段的评比,最终,在每个赛道遴选出的6组队伍中,根据现场多位专家的共同评定确定比赛名次。人工智能学院的队伍以评分指标AUC=0.56151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并在最后的复审答辩中获得目标跟踪比赛三等奖。

       陈志恒和尹浩然分别为人工智能学院研二和研一的学生,其研究生导师均为肖俊教授。比赛过程中,师生通力协作、刻苦钻研,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成功完成了本次比赛任务,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