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

  • 李芳
  • 日期:2018-09-10
  • 4952

      9月8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为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大数据与机器智能”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主持。

王颖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王颖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王颖教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为师生们展开讲座:首先,她介绍了机器智能和人工智能的定义、标志测试工作及历史的发展过程,对这两个易混淆的概念进行全面地辨析。其次,她介绍了大数据产生的背景和特征,借助大数据与思维革命,变智能问题为数据问题,带领大家体验了大数据的思维模式。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机械思维和不同的科学发现范式,通过回顾技术革命与产业革命,分析在未来的社会中,机器是否会抢掉人的饭碗?引导大家在思考未来的同时,积极乐观地迎接和应对智能革命的冲击。

       王颖教授的讲座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人工智能学院作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要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社会发展需求,率先采取行动,将科研成果回报给国家和社会,要始终坚持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