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规程】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调剂复试规程

  • 人工智能学院
  • 日期:2023-04-07
  • 10839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现发布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调剂复试规程。

      一、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网络复试采用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进行,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如下:

    (一)面试设备:2个腾讯会议账号(实名:张三1、张三2);2台可以正常运行“腾讯会议”的电子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智能手机等),要求设备可以满足视频、音频双机位复试要求;

    (二)网络信号畅通;

    (三)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四)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或耳机;

    (五)复试开始前,视频核实考生身份证,360度展示周围环境,确认是考生本人独立参加复试;复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六)正式复试时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联系招生工作人员及时登录。复试前学院将建微信群并进行软件测试,考生务必按规定执行;

    (七)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及时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测试并熟练使用。

     二、复试安排

     复试为综合面试,面试内容为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知识体系、实践能力、学术水平、创新潜质等。复试具体安排会通过邮件通知各位考生。

     三、复试资格审查程序

     (一) 审核材料,请按照顺序扫描到同一个PDF文件中。

      1、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学生证(仅应届生提供)

      4、毕业证(往届生)

      5、学位证(往届生)

      6、本科成绩单(要求清晰且有教务部门盖章)

      7、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

      8、《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本人手写签字)

      9、一张本人与上述证书的合照(所有证书原件和考生本人出现在同一张照片上)

      注意: PDF文件(或文件夹)命名为:“1.考生姓名+审核材料”

     (二)请填写《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2),命名为:“考生姓名+个人简历及自述”,将此项材料和本科成绩单(命名为:“考生姓名+本科成绩单”)共同存放于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2.考生姓名”。

     (三)请填写《研究生复试表》(附件3)(只填写到面试记录以上的部分),命名为:“3.考生姓名+研究生复试表”。

     (四)就业形式要求定向,需签订《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硕士调剂知情承诺书》(附件4),须手写签名,扫描为PDF文件,命名为:“4.考生姓名+调剂知情承诺书”。

     (五)自愿提交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有参考价值的材料,命名为:“5.考生姓名+其他材料”。(此项可以不提交)

      注意:请将以上文件置于同一个文件夹中,并将压缩后的文件发送到aiyzb@ucas.ac.cn

       四、录取规则

    (一)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二)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政审合格后,以总成绩为准,根据专业的招生指标,由高至低择优录取;

    (四)体检工作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组织开展;

    (五)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逾期不参加复试者;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政审不合格者;

     5.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6.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六)拟录取名单将在人工智能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咨询、申诉及监督

      考生如对学院硕士招生环节有异议的,可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若对申诉有异议的,可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诉。

      学院招生电话:010-88256615、010-88256563

      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招生邮箱:aiyzb@ucas.ac.cn

      校招办监督电话:010-88256433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