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须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统考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 付静
  • 日期:2019-06-11
  • 6970

 

同学,您好!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9823日开学,请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入学。

1.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

2.报到时间:8238:0017:00;其中8:00-16:00办理报到;82313:30举行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环节,开学典礼在教学楼阶一.6教室。

3.专业范围: “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新生。

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联系并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延后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邮政编码:100049

人工智能学院:010-88256568

学院网站:http://ai.ucas.ac.cn

更多具体内容参见学院网站入学须知中附件内容。
 

 

附件1

 

校区乘车路线

 

玉泉路校区(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下车,换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西单转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附件2

 

报到流程

 

1.报到资格审核:新生应持校园卡办理报到手续,并交验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

2.报到确认:新生报到资格无误后,在报到系统中标注该生为已报到,将报到单发给新生。

未持有校园卡的同学可以先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件办理报到,并尽快到校园卡中心照相办卡。新生发现本人基本信息有误的,在报到后一周内到所在院系登记,院系汇总后统一到学生处办理校正手续。
 

 

 

附件3

 

自带物品及准备材料

     一、请随身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校园卡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证件照2张。切勿邮寄或托运。

二、请新生务必在报到(830日)前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平台上传本人在学阶段照片,以免影响报到手续办理。

1.登录教育业务平台方式:

进入国科大主页(www.ucas.edu.cn,点击主页顶部的[学生],进入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请于7月下旬登录迎新网站—新生本人信息查询。

2.上传路径:登录教育业务平台----学籍管理——档案管理——个人信息——学籍操作-----填写 ,上传在学照片,在“档案操作”中完善本人研究生登记表。

3.照片要求:

1)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

2)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3)图片大小:不大于150k

4)图片格式:JPG

5)照片背景:单一色


 

附件4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收费说明

 

一、学费

1. 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费按照1.8万、1.6万、1.6万交纳;共三年。

2.学费按学年交费。

二、国科大为每位新生统一办理建设银行借记卡

收到银行卡后,请认真核对银行卡说明中开户人姓名和本人的名字是否一致;银行卡信封上的卡号和银行卡卡号是否一致。学生拿到银行卡后需在ATM机上或当地就近的建设银行网点柜台进行激活和修改密码(修改密码不影响学宿费划扣)。如不慎丢失,应尽快拨打95533挂失。入学后各学年的学费通过该银行卡收取,请一定随身携带该银行卡到校并妥善保存。

三、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两周将学费存入国科大为其本人开立的银行账户(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建行卡)中。国科大于开学初统一收取。

四、如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在规定期限缴纳学费的学生,需要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点迎新网链接下载,需要在入学前准备好),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缓交学费的申请,由学校审批同意后,可以缓交,缓交期不超过4个月。

五、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助学贷款(学生自己办理,全日制及非全日学生均可办理)。


附件5

 

入学资格审查

 

一、审查时间:入学报到后三个月内进行新生的入学资格审查。

二、审查内容:

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学生身份信息、最后学历学位证书、身体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录取手续及程序等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

2.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3.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

4.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硕士新生需提供本科阶段的毕业证书原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入学相关证明)、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请同学们开学时一定要带来。

学生如因贷款等原因不能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应提交原毕业学校出具的扣发证明(原件)。

复查不合格的,经国科大批准,取消学籍;凡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的,视具体情况分别予以处理,情况严重的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6

 

中国科学院大学集中教学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党团关系转接说明请参考:

https://ai.ucas.ac.cn/index.php/zh-cn/tzgg/6113-2019-2020

 

 

备注: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转移户口,入学通知书下方的那句话,对非全日制学生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