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

  • 人工智能学院
  • 日期:2023-09-04
  • 5202

     9月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玉泉路校区举行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金德鹏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人工智能学院姚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百余位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主持。

1 1 1

现场合影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金德鹏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国科大在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他说道,希望同学们先弄清楚为什么而学、为谁而学、怎么样去学三个问题,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指出的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的加入能够使得学校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希望同学们在国科大不长的几年里,有所建树。

 1 3

金德鹏副校长致辞

    刘成林研究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后续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习及发展寄予期望,他结合当代人工智能社会发展趋势及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理念,为非全日制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宝贵的学习建议:树立自信,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定位;树立远大的目标,研究选题要解决有价值的问题;要产出有用的成果,要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阶段的学习只是一个阶段的终点,珍惜学习时间不断提升自己。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后续的几年里付出足够的精力,获得充分的收获。

1 4

刘成林研究员致辞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长聘教授杨戈老师对什么是做研究、如何做研究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他提到:现在的研究应该以三个"r"为基准,real data;real problem;real solution。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研究,顺应学科的交叉融合,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探索更多的领域。

1 5

研究生导师代表杨戈教授发言

     随后,许宝月、裴正奇分别作为新生和老生代表发言。许宝月说道我们要学以致用,锲而不舍,学业有成,勇攀高峰。身为国科大人,我们既要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也要坚定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贯穿始终,实现人生价值。 裴正奇说道我们要担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传承黄令仪研究员“匐匍在地,擦干祖国身上的耻辱”的科学家精神,要为自己、为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力量。

1 6

新生代表许宝月发言

1 7

老生代表裴正奇发言

     最后,张宏副书记对同学们到来再次表示了欢迎与祝福,并指引同学们拍照留念,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1 8 1 2

开学典礼合影